发动机缸盖漏水算发动机故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算发动机故障,发动机缸盖漏水的处理办法:

1、如果漏水处是从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那必定是缸体垫漏了(所谓的缸盖垫呲了);

2、如果是从缸盖其它处漏水那就是缸盖在铸造时产生了气泡(所谓的沙眼)破了而导致的缸盖漏水;

3、解决办法;查看漏水处是处在什么地方,如果是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应及时更换汽缸垫。如果是缸盖其它部位(沙眼)漏水那应该找生产厂家索赔或免费更换汽缸盖体。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是算发动机故障的。如果是从气门漏水的话应该不是冷却液,而是从节气门过来的,那就是空气滤清器的问题,建议检查一下进气系统。冷却液漏进汽缸基本上都是从汽缸盖与缸体之间漏入的,换汽缸垫就行了,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得检查缸体与缸盖结合面的平面度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算啦,原因一、如果漏水处是从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那必定是缸体垫漏了(所谓的缸盖垫呲了)。原因二、如果是从缸盖其它处漏水那就是缸盖在铸造时产生了气泡(所谓的沙眼)破了而导致的缸盖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