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挡双离合是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挡双离合也叫七速双离合,是属于自动挡:

1、7速双离合有干有湿,湿式更稳定可靠,平顺性也好。但是结构复杂,成本高,热传递损失较多,维修保养贵,多数用在高端车;

2、七挡干式双离合,由于散热不好,容易出现过热保护,使变速箱暂短的停止工作;

3、双离合变速箱的原理也简单,顾名思义也就是有两个离合器,如果是6速双离合,那么离合器1就负责1挡、3挡、5挡,也就是奇数挡;离合器2则是负责2挡、4挡、6挡,也就是偶数挡。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挡双离合是自动挡,双离合没有传统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它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它有两根动力输出轴 一根连一个离合 一个控制1357挡,另一个离合控制246倒挡,在整个换挡过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7挡双离合属于自动挡,自动挡的定义是:换挡的操作无需人工干预,离合器会自动完成换挡作业;自动挡变速箱包含:传统自动挡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