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常使用的话,CVT会比较合适,因为:

1、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也就是 “无级变速”。由于没有物理意义上的挡位,搭载这种变速器的汽车在正常行驶当中是感受不到顿挫的,也就是驾驶非常平稳舒适,除非你虐待油门踏板;

2、另外由于动力不间断的传输,所以它的燃油经济性也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好;

3、而双离合变速箱DCT,(Dual Clutch Transmission),其实就是两套手动变速箱器的组成。DCT具有换挡快升挡快的特点,一般会用于高挡车型或者超跑,比如保时捷的PDK双离合变速箱等。除了成本高,双离合变速箱在面对城市拥堵路况的时候也会表现不佳。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来讲,家用车还是CVT的好,DCT虽然换挡无延时,故障率也高,其实国内很多车企喜欢双离合是因为成本相对AT CVT来讲,DCT更低。别听忽悠,日系车很少装备双离合,只在F1上用而已,因为那种车性能跑车,要的是速度不考虑其他,你日常使用来讲,还是CVT更平顺,且故障率低。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相对于普通的自拍变速箱来说更加的顺滑,经济性更高。而双离合对于强调操控的驾控者来说更具吸引力,因为双离合在换挡的时候更加的迅捷,基本让人无从查觉,双离合顾名思义就是有两个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