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箱每10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

1、离合片是汽车行驶系中的易损件,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发动机运转时,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踏板上。临时停车或等红灯而发动机仍然在运转时,请将变速器置于空挡,而不能用踏下离合的方法切断动力;

2、在使用离合器时,原则是"快速切断,缓慢结合"。要求踩下踏板要干脆,抬起踏板要缓慢。猛抬踏板容易损伤离合器总成压紧弹簧和折断离合片扭转弹簧,同时对整个行驶系都有危害;

3、但也要尽量减少半离合工作时间(半离合对离合器片磨损极大且会因为温度迅速升高而加剧磨损,造成恶性循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现在不少的变速器,其出厂时添加的机油中含有抗氧化剂、耐磨剂消泡剂等,所以,正常情况下跑十几万公里都不用更换变速箱油的;

2、一般在跑上6万公里的,经常检查一下变速箱油的颜色(呈红色),如果没有出现浑浊、变色、异味很刺激的味道,还不用更换 。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没有什么具体的公里数吧 ,还是看油的颜色是否正常,一般是红色的,如果变黑些或是浑浊就应该换了 ;

它是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不是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