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全车封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封釉的原理如下:

1、釉实际上是一种从石油副产品中提炼出来的抗氧化剂;

2、特点是防酸,抗腐,耐高温、耐磨、耐水洗、渗透力强、附着力强、高光泽度等;

3、封釉就是用柔软的羊毛或海绵通过震抛机的高速震动和摩擦,利用釉特有的渗透性和黏附性把釉分子强力渗透到汽车表面油漆的缝隙中;

4、使油漆也具备釉的上述特点,从而起到美观和对车漆保护的特点。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通俗的说,就是让车漆表面加上一层,类似玻璃的物质,漆面的硬度可以大大提高;

2、而且能够产生镜面一样的效果。车脏了用水冲一下就干净了;

3、不像打蜡一样是在表面涂抹,而是通过机器让“釉”深入到车漆的分子间隙中,就像擦护肤品,然后让皮肤吸收一样。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封釉,顾名思义就是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类似“唐 三彩”等陶器制品外表涂层的保护膜,具有隔紫外线、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 雨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