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撞死人要坐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撞死人一般都需要坐牢的:

1、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每年都不一样,一般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这里面很多都是根据实际情况实际消费决定的;

2、2016年度的死亡赔偿金标准最高69.5万元;2017年则到了75.4万元;而根据2018-2019年的最新数据,变成了82万元,加上各项赔偿款,赔偿金额可高达200多万元,每年都有创新高;

3、撞死人宁愿坐牢不赔钱是不可能的,如果实在没钱,那么责任将会转接到肇事者监护人身上,也就是父母,而且会被法院强制执行。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坐牢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所以只要能够证明行人存在违法行为,那么机动车就可以减轻赔偿责任。但是要注意是减轻而不是减免。一般情况下机动车就算是没有任何过错,也会至少承担10%的赔偿责任。如果撞到的是精神病人、流浪者等没有家属的,交警一般对让机动车承担丧葬费用就能解决了。如果撞到的行人有家属找,而且非常难缠,一般情况下会判机动车与行人同等责任。理由就是虽然是高速公路,但是作为驾驶员应该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所以机动车有“疏于观察交通路况”的违法行为。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我国【交通肇事罪】第一百三十三条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刑法第133条的规定,犯交通肇事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