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电脑坏了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行车电脑坏了的表现有,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动力性差、油耗增大及排放超标等:

1、ECU实际上是一个“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它是由输入电路、微机和输出电路等三部分组成。输入电路接受传感器和其它装置输入的信号,对信号进行过滤处理和放大,然后转换成一定伏特的输入电平;

2、从传感器送到ECU输入电路的信号既有模拟信号也有数字信号,输入电路中的模/数转换器可以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然后传递给微机;

3、行车电脑是一款高端技术的电子产品,采用高端技术读取汽车数据。这个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脑也指可以安装在汽车上使用的个人电脑。这又分成前装和后装两种方式。前装指汽车在出厂时标配安装的电脑,一般显示器嵌入在操纵控制面板中。后装指用户买到车后再购买电脑自行改装。目前国内已经有一些厂商提供改装平台。在这样的汽车电脑上,用户可以像在家用普通电脑一样在车里收发电子邮件,观看电影,上网,玩游戏等。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电脑又称行车电脑(ecu),即电脑控制模组(electronic control unit);说穿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功能并不会比个人电脑系统庞大!只是利用简单的逻辑闸与积体电路原理处理一些简单的电子讯号与运算而已。藉由汽车上各部分之感测器所测得的结果,并传送到电脑控制模组处理运算后对引擎输出讯号以控制引擎的运作(燃油喷射系统与点火提前等都是)。一般行车电脑的都是装于驾驶座仪表板下方或雨刷连动杆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