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直行让左转弯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直行需要让左转弯:

1、直行应避让左转或掉头的车,同向行驶的前车比后车有优先通行权,所以无论前车转弯、掉头,都比直行后车更具有优先通行权。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前车左转、掉头时,后车是禁止超车的;

2、无优先通行的交叉路口,右侧先行,两辆均无优先通行权(无红绿灯、无标志标线、无交警指挥)的机动车,同时到达一个交叉路口时,右侧车辆先行。就是说,在这种十字路口,直行的车辆遇到右方道路来车,无论它是直行、左转弯,都应当让行。这是因为右侧来车盲区大,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右侧来车的司机更容易受到直接的撞击伤害;

3、有信号灯的路口,灯头让灯尾,在有交通灯的路口,如果直行车辆已是绿灯,但路口内车辆还未全部通过时,应该让先进入路口车辆先行。此时进入路口的车,即使是转弯车也必须让行。这个就是在下朋友之前遇到的情况,警察叔叔对他说,“要让上一周期的灯”,也就是等转弯的车都走完了才能继续直行。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上普通三色信号灯的路口,绿灯时可以左转弯,但要让对向直行车先行;遇上带箭头的车道灯,当直行箭头绿灯但左转箭头红灯时不能左转,但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到左箭头绿灯时所在车道的车辆可以左转弯。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行。左转和直行同时是绿灯时,左转车道上的车不能直接直行。在交通信号灯都可以通行的情况下,转弯车让直行车,相向行驶车辆向同一方向转弯的,右转弯的车让左转弯的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十字路口,左转车辆不能妨碍直行车辆,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第五十一条第七点 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让左转弯车辆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