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压线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压线的作用是用来接通和切断低压电路,使点火线圈产生高压电流:

1、一般汽车火花塞点火电阻值为2050M左右,相对高压线电阻是非常大的,基本上高压线限流电阻的阻值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的,但当高压意外短路时限流电阻就把电流限制在高压系统可承受不被损坏的范围内。所以,高压线电阻的作用之一是为了保护点火系统和全车电器系统的正常工作;

2、其二可提高点火电压,火花塞积碳太多时会漏电造成失火,有了电阻提升了点火电压,更容易击穿火花间隙,以让火花强度达到正常。此外有电阻型高压线对高压分配起到均流作用;

3、其三延长火花塞的放电时间,提高点火率,当放电时,火花塞被击穿而电阻很小,由于高压通路中的电阻限制了最大电流,使同样多的电能要经过更长的时间才泄放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高压线是通过点火线圈传输电能以供火花塞点火作用,从而让发动机做功的一种带有“绝缘”装置的“导线”,其结构并不复杂,在内部的金属导线外通过生产工艺在外部包上一层高强度绝缘体。能在较高、低温度下有良好的绝缘性和内部传输与导电功能。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高压线在车上起着很大的作用,它是将点火器产生的几万伏高压(瞬间电压,对人体无大伤害)电传送到火花塞,再经火花塞跳火,点燃气缸内的混合可燃气,高压线分为中心高压线和分配高压线,作用都相同,现在的车一般都是电子点火系统,就省去了中心高压线(无分电器车),高压线都有很强的绝缘性,防止逃电和意外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