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瓦怎么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汽车的曲轴大小瓦:

1、需要分大瓦和小瓦 大瓦是大瓦盖和曲轴中间所用到的瓦,大瓦合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整个曲轴运转是否在一条线上,小瓦是合瓦的标准更加精确,会影响汽车发动机的功率大小;

2、每一个小瓦合瓦的参数基本都不一样,小瓦是连杆曲轴合套的,假如是4缸机曲柄连杆机构是由气缸体、气缸盖、活塞、连杆、曲轴和飞轮等组成;

3、这是发动机产生动力,并将活塞的直线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旋转运动而对外输出动力,每一个缸的合瓦参数不一样,就会导致拉瓦,暴缸,断活塞环,所以大小瓦合的好与坏,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发动机的温度,工序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必须要精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把汽车的发动机拆下来才可以合回去的,建议你到维修店处理比较好。曲轴轴瓦是安装在曲轴和缸体的固定托架上,起到轴承和润滑作用的瓦片通常叫做曲轴轴瓦。曲轴轴瓦一般分为两种:轴瓦和翻边轴瓦。翻边轴瓦不仅能起支撑和润滑曲轴的作用,还能起到曲轴轴向定位的作用(曲轴上只能有一处设置轴向定位的装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建议你到4S店或维修店处理,因为合曲轴轴瓦需要把发动机拆下来的。把新轴瓦放入轴瓦座上后,要求轴瓦的曲率半径大于座孔的曲率半径,当轴瓦装入座孔后,可借轴瓦自身的弹力与轴承座孔紧密贴合,以利于散热。检查轴瓦有无哑声,可敲击轴瓦背面查听,有哑声说明合金与底板结合不牢,应重新选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