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瓦间隙大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连杆瓦间隙可以在轴瓦底装上0.03mm或0.05mm的铜片来调整,间隙过大会造成以下后果:

1、如果曲轴的轴向间隙过大,则曲轴前后窜动和冲击,在曲轴前后端产生异常响声,主轴承内的润滑油不容易保持,因而加速机件的磨损;

2、发动机曲轴是工作条件极为苛刻的部件之一,承受周期性的作用力,间隙过大,必然会产生撞击,致使曲轴轴颈磨损严重。同时,影响发动机功率输出的平稳性,产生过大振动(特别是曲轴的扭转振动);

3、曲轴轴承间隙过大会有影响的,噪音大、机油压力低、容易烧轴瓦、烧轴瓦后造成曲轴报废,严重的造成发动机整报废。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轴承间隙又称为轴承游隙,所谓轴承游隙,即指轴承在未安装于轴或轴承箱时,将其内圈或外圈的一方固定,然后便未被固定的一方做径向或轴向移动时的移动量。根据移动方向,可分为径向游隙和轴向游隙。 运转时的游隙(称做工作游隙)的大小对轴承的滚动疲劳寿命、温升、噪声、振动等性能有影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轴承装入座孔内,上下两片的每端均应高出轴瓦座平面0.03-0.05mm。以保证轴瓦与座孔紧密贴合,提高散热效果。检查轴瓦长度的经验做法是:将轴瓦安装好,装上轴瓦盖,按规定力矩值拧紧一端螺栓,在另一端盖与轴瓦座平面间插入厚度为0.05mm的垫片,当拧该端螺栓力矩达到10-20N·m时,如垫片能抽不出,说明轴承长度过长,应将无定位突榫的一端锉低;如垫片能抽出,说明轴瓦长度适合;如未拧到规定力矩值垫片就抽不出,说明轴瓦过短,应重新选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