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瓦片间隙过大危害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瓦片间隙过大危害:

1、使机油压力下降影响缸盖上部各部润滑;

2、瓦与轴之间形成撞击,久而久之形成敲击声音,也叫瓦响,瓦响是随着发动机速度提高而提高,瓦片的严重磨损会使连杆与缸套发生碰撞,使连杆弯曲或折断;

3、使用优质机油是汽车大小瓦保养的最好方法,填补间隙,对于保养车子,保护发动机和瓦轴不受损才是最关键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曲轴与瓦片之间的间隙,根据规格有所不同,一般在0.01左右,因为曲轴与轴瓦之间承受的交变载荷较大,属于间隙压力润滑,理论上要求轴瓦与曲轴之间不能接触摩擦,润滑油通过油泵压到间隙中,实现润滑、减磨、冷却、降振、洗涤等作用。如果间隙过小或没有间隙,将产生严重的机械伤害。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瓦间隙大是被磨损造成,会发出“嘡嘡”声,会使其他大瓦加速磨损,严重会损坏曲轴;小瓦:也会发出“嘡嘡”声,加速活塞销和轴颈的磨损,减少压缩比和使点火提前角过大,严重时损坏缸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