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镀膜需要抛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镀膜不需要抛光的,因为车子还是新的,不需要抛光。汽车镀膜的好处:

1、抗氧化:水镀膜在汽车表面形成一层隔绝空气的保护膜,对于车漆表面来说是一种安全的物质,它不会氧化自己,不像车蜡那样会氧化自身而影响油漆表面;

2、防紫外线:镀膜后,使汽车漆能有效地防止紫外线辐射,延缓油漆的老化;

3、耐高温。抗酸雨、防静电:水镀膜不像蜡类制品,蜡有滚动点,当温度达到一定程度时,蜡会融化并与空气中的杂质结合,在车表面损坏车漆,水镀膜是一层保护膜,不会溶解,能耐高温。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镀膜是不需要抛光的,当光线进入不同传递物质时(如由空气进入玻璃),大约有5% 会被反射掉,在光学瞄准镜中有许多透镜和折射镜,整个加起来可以让入射光线损失达30%至40%。现代光学透镜通常都镀有单层或多层氟化镁的增透膜,单层增透膜可使反射减少至 1.5%,多层增透膜则可让反射降低至 0.25%,所以整个瞄准镜如果加以适当镀膜,光线透穿率可达 95%。镀了单层增透膜的镜片通常是蓝紫色或是红色,镀多层增透膜的镜片则呈淡绿色或暗紫色 。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汽车镀膜具有抗氧化、防老化的作用,施工后在车漆表面形成坚硬的无机(二氧化硅玻璃晶体)镀膜层,与车漆紧密结合,提高漆面硬度和平滑度,将漆面与空气完全隔绝,并且无外力因素永不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