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上线年检代办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上线年检可以找别人代办的,不过这个很简单的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找别人代办。免上线年检的流程:

1、首先确定车辆无违章记录,行驶证、交强险、身份证这三证齐全;

2、开车到车管所,在柜台领取年审申请表,并按表内容如实填写(如车主本人不在,则需要车主填写授权委托书);

3、最后,把申请表和上述三个证件交给柜台人员,回到座位上等等,柜台处理完后会叫你的名字并把证件还给你,打印年审行驶证和年审标志。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相关规定,如果是车主亲自去办理,必须携带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和交强险保险单,非车主本人去的应携带代理人身份证、行驶证和交强险保险单,并到区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免上线年检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只需提供行驶证,交强险保险以及办理人身份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