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镀膜好还是打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话建议镀晶或者隐形车衣,都可以通过简单的抛光就可以实施,不会损伤车漆也能很好的保护车漆:

1、汽车玻璃镀膜之后会 使雨水同玻璃接触时迅速滑走,在风压状态下保持清晰的视野,确保雨中的行驶安全。在挡风玻璃的表面形成特殊滑水保护膜,增加拨水性,当车速上升的时候,滴在挡风玻璃上的雨珠会自然地滑落飞散,不容易黏附在玻璃上,保持视线清晰度,有效减少雨刮的使用。并有效避免雨刮故障而引起的视线模糊,减少雨天行车的交通事故,有效提高雨天驾车的安全性;

2、可有效防止酸雨、油污、虫体和有害物质对玻璃的侵害,更能防止因汽车尾气,废气等而引起的玻璃面油膜非常有效地保持玻璃的清洁性。不含腐蚀性化学成分,保护雨刷器不受损害,延长其使用寿命;

3、镀晶后能起到防止油膜、雪、霜污垢附着于玻璃的效果。玻璃的抗氧化能力提高三到五倍,提高玻璃的使用寿命。能很好的与太阳膜结合,使车内减少太阳紫外线的照射和热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中打蜡是最简单的车漆养护,是给车身表面涂上一层保护蜡后,再将蜡抛出光泽,是传统的第一代漆面美容方案。主要成份是来自石油,车蜡可将车漆与有害气体、有害尘灰有效隔离,防止静电,以免尘埃粘在车漆上,提高漆面亮度。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是第三代漆面美容工艺核心技术,是应用玻璃纤维素,硅素聚合物,氟素聚合物和高纯水等非石油环保材料,与车漆的结合更紧密持久,时间更长,持续时间大约半年。镀膜就是在传统抛光工艺的基础上,使用喷枪将镀膜聚合物均匀喷涂在汽车车漆上,漆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品质好的镀膜产品,可以显著提高漆面的光泽度,改善漆面的持久和抗衰老化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