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封釉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封釉的必要性:

1、封釉处理,好处是可以让车子漆面耐高温抗酸碱,不会被紫外线辐射和空气氧化,保养起来比较方便。对一些刚买新车的车主来说,给汽车做封釉确实比不做要好;

2、不过给新车封釉,也要看汽车的漆面情况,有些品牌车型漆面比较硬,第一年封不封釉,问题都不大。但是,遇到漆面比较软的车型,做个封釉保护漆面,还是很必要的;

3、不过,如果第一次做了封釉,第二次做时,一定要清理掉前一次的表层后,才可以再次做封釉。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封釉相比打蜡肯定要先进了很多,对于紫外线的阻隔,空气隔绝,防氧化,抵御高温和酸雨等方面有着不错的功效,并且功效可以保持半年左右的时间,可以做一下封釉。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我说还是封但是要封好的,要不就不封因为好的釉是密封车漆的,可以把漆孔密封好防止氧化,对车产生硬度。不好的釉对车漆只有伤害没好处。要不你就买盒蜡但要树脂的,辣要经常打最好洗四次车打一次可以给车一个很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