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车内起雾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车内起雾开外循环比较好。下雨天天气冷的话两边玻璃全都是雾,影响司机视线,所以最好先使用外循环风,将风向调整吹向风挡。开外循环,可以把人呼出的蒸汽排出车外,而外面的冷空气不容易凝结的。

使用内循环的情况:

1。在车外空气质量差,污染严重的情况下,比如尘土飞扬的道路、拥堵的路段行车、化工厂附近等有臭味或者异味的路段,用内循环可以避免外面不好的空气进去车内;

2。夏季用车,为了使用空调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可以使用内循环;

3。冬天使用内循环,可以让车内更温暖。

使用外循环的情况:

1。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又不方便打开车窗时,可以定期开启外循环,使车内进入新鲜空气;

2。车内乘员较多的情况下,使用外循环,既可以保持空气清新,又可避免车内空气湿度过大导致车窗结雾。

内外循环在一定程度上是提高舒适度的,根据情况选择即可,有时用开关窗户来配合内外循环也会减轻空调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