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怎么倒车挡位怎么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倒车挡位挂挡操作如下:

1、有些车型(像欧美车系)的自动挡挂挡时候需要按住挡位上面的按键才能挂挡,这种功能是防止一些车主不小心推到挡位,形成误挂;

2、而像日系车则大多数没有这个按键,可以直接挂挡。P:停车挡(停车或熄火的时候挂的挡位);R:倒车挡;N:空挡(等红灯的时候挂,但别在行驶过程中挂,毕竟不是手动挡,会对变速箱造成伤害);

3、D:前进挡;S:运动挡(不是每款车型都有的,目的是提高换挡转速,达到提速更猛,但是油耗会上升,不建议日常使用)。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动挡波箱分为驻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还有行驶挡D挡,如果是纯自动挡那么D挡后面还有L挡和2挡1挡,如果是手自一体的话还有个M挡前后会有+和—号,意思是切换进M挡后通过加减进行升减挡。

2、那么驾驶自动挡汽车的顺序应该是,首先要确保挡位在n挡或者p挡上才可以打火,打火时一定注意要踩住刹车。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时需要刹车踩到底挂挡,自动挡车型在发动车辆时挡位必须也只能在P挡或N挡,但是有的车型为了安全的考虑只能在P挡启动车辆比如大众品牌的车型,因为N挡启动车辆时可以不用踩刹车,直接挂入D挡或R挡,这样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所以我们不建议N挡启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