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挡位挂不上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挡位挂不上去的原因:

1、可能是变速杆定位球头的定位零件失去功能,变速杆可绕自身轴线随意转动,无法准确控制挡位;也可能是变速杆下端球形工作面磨掉,变速杆不能控制拨叉或拨头的拨槽,使挂挡和摘挡都不能实现。对于前者,通过维修来排除故障;对于后者,必须更换变速杆;

2、可能是离合器不能彻底分离,而变速器的换挡机构工作是正常的。这种故障可以通过调整离合器或更换部分离合器零件,使离合器有合适的自由间隙和分离间隙来排除;

3、可能是拨叉有松动、拨叉弯曲变形严重或磨损严重。这时变速杆的运动已经到位,而拨叉的运动不到位,造成严重撞击且挂不上挡。这种情况应该打开变速器盖进行检查、维修,必要时更换拨叉。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挡位不对。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2、油品问题。油箱里有水和泥,所以提醒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

3、未加防冻液。有些车主给车加水或劣质防冻液,结果导致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造成整个水路被冻住,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并且伤及发动机其他部件。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锁止电磁阀故障;为了安全考虑,防止车辆启动时误挂入其他挡位,所以会有这个P挡电磁阀,这个电磁阀需要接收到刹车踏板的信号才会释放。所以这2个部件是相关联,只要其中有一个部件出现了故障,就会导致排挡杆无法从P挡推出挂入其他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