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节温器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一般在发动机和水箱水管结合处,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下水管:

1、在外观有点椭圆的就在里面,有的节温器在缸盖上通往水箱的水管中,节温器旁边有一个与水泵相连的小水管;

2、汽车节温器的作用是在车的温度还没有达到正常温度前处在关闭状态,这时发动机的冷却液经水泵返回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小循环,起到让发动机快速升温;

3、当超过正常温度后就能打开,让冷却液经过整个水箱散热器回路进行大循环,从而快速散热;

4、节温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膨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冷却液的流动,就是根据冷却液体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冷却液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家用车的节温器都在发动机里面,带水箱的旁边,不同车型厂家设计的地方也不一样的,蜡式节温器的安全寿命一般为50000km汽车行使里程,因此要求按照其安全寿命定期更换,节温器的检查方法在温度可调试恒温加热设备检查节温器主阀门的开启温度,全开温度及升程,其中有一项不符合规范定值,则应更换节温器。例如桑塔纳JV发动机的节温器,其主阀门的开启温度为87℃正负2℃,全开温度是102℃正负3℃,全开升程>7mm。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安汽车节温器在汽车的发动机舱内,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如节温器开启(这里都是指节温器主阀门)过迟甚至于不能开启,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延长,使发动机温度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