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不亮会罚款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不亮被交警查到是会被罚的,以下就是灯光的作用:

1、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2、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3、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罚的,大灯不亮属于车子照明设备故障,并没有违章行为。 但是灯不亮影响您的观察,容易引起安全事故。您应该尽快去修理厂更换一个合格的大灯。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近光灯不亮一般都会被罚款的,因为是属于机动车灯光不全,依照法规而言,处罚是正确的,但是不属于需要严格执法的范围。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应该而且是只能罚款200元记2分 如果罚多了你可以到罚款发生地的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