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点不着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点不着原因:

1、发动机的启动是靠电瓶的电流推动火花塞点火完成的,造成发动机有时点不着火可能会有以下两个原因,首先很可能是由于电瓶生锈或者电瓶滴漏所造成,其次就是下雨天发动机火花塞受潮引起的;

2、保养方法:每一两个月要查看电瓶内的电瓶液是否充足。观察时如果液面位于上下2条刻线之间则认为合适。同时也应该检查各槽的液面差;

3、如果液面不足,可以拧下蓄电池上面的盖子,倒入蒸馏水补足液面。随后还要检查蓄电池的接线端子,使用铁刷子刷除接线端子上的积污。如果接线卡箍严重污损,可以用砂纸顺着内壁擦动,磨掉污物。如果是火花塞受潮,可将其拿出,用打火机进行烘烤,以便尽快地使其上面的水分蒸发。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原因会令汽车打不着火,包括电路断路,蓄电池没电,发动机进水等等,但是这些情况故障灯会报警,必须到修理厂进行检查;汽车点火系统是点燃式发动机为了正常工作,按照各缸点火次序,定时地供给火花塞以足够高能量的高压电(大约15000~30000V),使火花塞产生足够强的火花,点燃可燃混合气。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启动困难,有以下原因:1、油压调节器失效,油压过低或是过高 2、油泵工作电压偏低 3、汽缸压力不足 4、点火正时失效 5、火花塞故障) 6、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损坏7、水温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不起修正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