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困难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有积碳、水温传感器、进气压力传感器、火花塞存在问题:

1、电瓶的压差,如果超过两伏,建议更换;

2、检查火花塞。看它的质量,一般建议三万公里更换;

3、检查节气门的清洁度。一般拉锁式的建议三万公里清洗一次,电子式的一般建议一万 公里清洗一次;

4、检查碳罐电磁阀是否很脏;

5、更换汽油滤清器,有单独在外部可以更换的,还有在邮箱里的,各公司规定更换时间不一。建议一万五更换一次。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火困难:通常是火花塞使用寿命到,高压线橡胶老化漏电或者阻值高,点火线圈输出电压过低。请检查以上三个部分。

2、换燃油后熄火:主要是喷油嘴需要清洁。

3、使用燃气回火放炮:与第一个点火系统有故障有关,或者进气量没有调节好,要么燃气量小,要么是空气量大。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电瓶损坏。需要送交维修厂通过专业电脑设备来检测。还有可能是电瓶亏电,建议可以跑跑高速,使电瓶充分充电。

车的混合比不正常。这也是最常见和最典型的原因。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发动机打火正常,但就是不能启动。出现这种现象一般是节气门、进气门或怠速马达太脏了。清洗就能解决问题。

点火系统供电电压不稳定。冬季汽车的发动阻力大,包括电瓶电量不足,导致整个点火系统电压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