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困难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困难抖动的原因:

1、与蓄电池有很大的关系,蓄电池电量不足的时候就会启动困难的情况,再严重就该启动不着了;

2、之前没电标志有亮过,就说明蓄电池缺电,后来又灭了是因为发动机在给蓄电池充电,建议不要经常短途行驶,多点时间给蓄电池充电,或者可以把蓄电池拆下来,去专门的电池充电站或者维修厂进行充电;

3、也有可能是蓄电池本身放电过严重,不存电了,维修站检查一下,如若如此,最好及时更换,免得以后把自己撂路上;

4、试下怠速的时候是不是发动机抖动。如果怠速时抖动可能某缸不点火或者不喷油,直接更换喷油器或者火花塞,更换后还是抖动则查点火高压线及喷油器控制线。如果怠速不抖动,加速抖动则可能混合气过稀、导致混合气过稀:喷油器堵塞及油压不够,油压调节器损坏,进气系统有漏气现象及各软管破裂,另外空气流量计及水温传感器信号失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困难可能的原因有:

1、火花塞点火能量弱,有些车主为了省钱当火花塞到保养周期之后不更换,就会导致火花塞点火能量下降严重时造成缺火,而且目前很多车型的发动机多为缸内直喷,这样对火花塞的要求便更高;

2、汽车积碳导致的点火困难,在怠速时还伴随着轻微的抖动,清洗节气门,清洗进气道积碳,清洗喷油嘴可解决问题。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火困难 启动后颤抖,这说明你换用的机油实在太差,冷车时阻力巨大,换用合成型机油就会好;打开点开钥匙后停顿四五秒让电子油泵多泵点油,再打马达,还有一点你人检测一下四个火花塞(有无积碳)和高压线有无漏电或某一缸压不足而导致点火力度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