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进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进猫了的解决方法:

1、第一:如果在家附近发现的话不妨将白醋喷点在猫咪所在的地方,猫咪是讨厌醋的味道的;

2、第二:用猫粮等物吸引猫咪出来,但是小心猫咪将食物再叼回发动机舱。(猫咪不为所动也是有的);

3、第三:打119喊消防员叔叔,但是并不是每个地方的消防都受理这个,但是我家附近的就受理;

4、第四:喊维修店的人来帮忙,维修店的可以拆除部分零件不损害车。如果离得较远的话又发现猫咪不在发动机皮带附近的话可以低速行驶开到维修店。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腥味很重的生肉或猫粮取适量,用溴敌垄大隆等鼠药或氯化钡、硝酸银之类的重金属盐等无味剧毒饱和溶液或含有乙二醇的汽车防冻液浸泡至少12小时后在半夜从高处投放,也可在上述生肉或火腿肠中夹杂足量高浓度的阿司匹林肠溶片,布撒在野猫经常出的地方就可以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自己的车前,不妨先弯下腰看看车底下、车轮上是否有熟睡的小动物;或是稍微按一下喇叭,拍拍引擎盖,再开动汽车,猫咪受惊,就会自己跑出来,或者开车前打开发动机盖子检查。或者采取每格3、4天就在发动机舱里喷一些花露水,猫不喜欢这个味道,就不会再进去了。

用清凉油之类的擦在手帕上,系在不发热,不导电的地方。定期擦点在手帕上就可以了效果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