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进老鼠绝招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彻底解决老鼠进发动机绝招如下:

1、停车尽量远离老鼠出没的地方,如垃圾堆、水沟或草丛;

2、定期检查清洗发动机,查看是否有老鼠活动的痕迹,保证发动机舱的清洁;

3、定期检查汽车前格栅是否有脱落损坏情况,如有及时处理;

4、在发动机舱安装电子驱鼠器,用驱鼠器发出的超声波驱赶老鼠;

5、可以在发动机舱隐蔽位置放置一些防鼠包或樟脑丸也有一定效果;在汽车四周安装防护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小老鼠一旦进入发动机舱内,不仅仅是有各种老鼠屎、老鼠叼的鱼骨头等等留在发动机舱内,而有些老鼠还会做窝,把小老鼠生在滤清器上;当然了,这些都是听着感觉上比较不好的。还有比较严重的,就是老鼠会咬车里的电线、油路管道,这就很危险了,轻则发生短路,严重的话,对发动机也是有伤害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在冬天和春天这样的季节,老鼠比较多,而外面天气又非常的冷,有些老鼠就会钻进咱们发动机舱中去取暖。如果你家的车库附近经常有老鼠出没,你的汽车很有可能就成为了这些小老鼠们的一个“温暖的家”了。一般老鼠会通过前轮的减震器爬到发动机舱内,这个通道对于老鼠来说是非常轻而易举就能进去的。所以,如果你停车的地方老鼠多,被钻进老鼠的概率是非常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