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性的评价指标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性能的主要评价指标:

1、汽车最高车速最高车速是指汽车满载在平直良好的路面(混凝土或沥青)上能达到的最高车速;

2、汽车加速能力汽车加速度的数值不易测量,所以汽车加速能力常以加速时间或加速距离评价。汽车的加速能力直接影响汽车的平地行驶速度;

3、为了使汽车安全地从有坡度的匝道驶入高速公路,也可以用汽车在规定的坡道(6%)上达到规定车速所需的加速时间评价汽车加速性能。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的最高速度  是指在水平良好路面(混凝土或沥青)上汽车能达到的最高行驶速度。此时汽车应为满载,油门全开。

2、汽车的加速时间  加速时间表示汽车的加速能力,它对汽车的平均车速有很大影响,也和行驶的安全性有关。例如超车和闪避。加速时间对轿车尤为重要。常用的评价指标有:原地起步加速时间和超车加速时间。

3、 原地起步加速时间——指汽车由头挡起步,并以最大加速度,逐步换到高挡后达到某一预定的距离或车速所需要的时间。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动力性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直线行驶时,由汽车受到的纵向外力决定的所能达到的平均行驶速度动力性能好,汽车就会具有较高的行驶速度较好的加速能力和上坡能力,从而提高汽车的运输效率所以动力性是汽车汽车各种性能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