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转向液多久换一次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防止液压油变脏或变质,建议2年或3万公里更换一次,助力油低于刻度线或者油变稀或者颜色变得发黑,也要更换助力油。更换方法:

1、换助力油时,先启动车辆,用抽油器将旧油吸干净;

2、将新的助力油注入,然后转动方向盘,使新的油渗透,这样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

3、为了渗透彻底最好大幅度地左右转方向,再轻微向左、右转动方向;

4、来回打方向盘主要是为了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

5、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走,然后再注入新的助力油,然后再转动方向盘;这种反复操作的目的是确保旧油被完全清除干净,第三次将助力油吸走,然后注入新油就更换完成了。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年或者是4万公里来进行更换一次,不然转向助力过脏或者变质,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说要定期更换。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日常的检查最好要每隔半年检查一次,也就是每一次小保养都检查一下助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