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剂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洁剂的作用:

1、主要由表面活性剂、杀菌剂、抛光剂、进口参透剂以及独特光亮因子等环保技术高科技配制而成的液体瓷砖清洁剂;具有强力的除污力以及渗透力、杀菌力和抛光光亮性等特性;

2、能迅速彻洁汽车玻璃表面,挡板,车体等。汽车清洁剂能除去汽车玻璃表面粘贴的各种胶纸、标贴、并能除去车轮周围、挡泥板、保险杠、车体及各种工具上的油污;

3、汽车清洁剂使用后还可形成薄膜以保护车漆。另外,汽车内饰清洁剂就是清洁车内的化纤、木质、皮革、布艺、丝绒、工程朔料等制品(如:顶棚、座椅、仪表台、地毯等)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洗涤剂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是分子结构中含有亲水基和亲油基两部分的有机化合物。一般是根据表面活性剂在水溶液中能否分解为离子,又将其分为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和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的两大类。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又可分为阳离子表面活性剂、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和两性离子表面活性剂三种。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清洗剂能有效地去除无机物、有机物、微生物的结垢。比常规的酸碱清洗有更优良的清洗成效,可以提高产水率和延长膜的使用寿命。适用于所有芳香聚酰胺膜和醋酸膜。并可提供EDI专用清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