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离合器换挡法太慢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脚离合器换挡法技巧:

1、正常的行驶过程中,按照行驶速度挡位进行控制,先踩离合踏板,把挡位操作杆推入空挡位置,为两脚离合器换挡做好准备工作;

2、迅速松离合然后踩油门,紧接着松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踏板;

3、根据当时的车速把换挡操作杆推入合理挡位,松离合就可以了,两脚离合器换挡结束。如果是新手的话不建议采用这种方法,如果操作不好的话,容易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不必要的磨损,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降挡用在车速降低后,引擎的驱动力感觉不够的时候。如果车速降下来再来降挡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只需踩下离合器,将变速挡轻轻地拨入低挡即可。可是,如果汽车在高速行驶中,要想很圆滑地操作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是因为汽车在高速行驶时,齿轮和引擎的同步转速很快,如果要便于降挡,齿轮比要变大,引擎那边必须要多转几圈,也就是引擎那边的齿轮必须选择较小的来配合。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而当离合器松开时,由于汽车的巨大惯性使得连接到传动轴的齿轮仍然以较高的速度旋转,这时引擎因变为慢速回转,变速箱里与引擎连接的齿轮也随之变慢,两边齿轮转速相差悬殊,无法同步相连接。此时如果按照通常的办法降挡,就很难将挡位拨进低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