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垫全包好还是半包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材质,如果是真皮座椅半包,如果是布座椅就全包:

1、看车型,要是车辆自带侧面安全气囊的,建议别包座套。如没有建议全包类型的,外观统一,不易变形,还方便打理;

2、挑选汽车坐垫,最重要的就是舒适度的把握,其中有健康气囊(非汽车健康气囊是一种腰背部充气的支撑部件)的为最佳,这种材质的坐垫的健康气囊会根据您的身形自动调整位置,为车主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让车主摆脱因驾车带来的腰酸背痛的痛楚;

3、挑选汽车坐垫,一定要注意其摩擦力,很多人有遇到紧急刹车,身体就从坐垫上出溜出去的经历,这就是因为购买的汽车坐垫摩擦力不足的原因导致的,因此大家在选择汽车坐垫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足够摩擦力的品牌,避免身体滑动,这是保证出行安全的需要。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坐垫全包还是半包各有优缺点。没有严格的好坏,主要看个人的体验,喜好已经风格决定。

2、半包坐垫的优点就在于材质造型风格多种多样,风格各异,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更换成适合季节性坐垫!半包坐垫的缺点就在于不能完整把座椅包裹起来。没有包裹的座椅容易弄脏。拆洗起来很麻烦。

3、全包坐垫就是汽车座套,能完整的把保护座椅,尤其是一些真皮的座椅!缺点安装难度大,拆卸困难,座套的材质相对单一,一般都为布质或者皮质,可选性较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座垫分专用和通用两种:

1、专用的是全包座套:一般是根据车型定做的,完全和车型相匹配,使用效果比较好。

2、通用的指座垫:安装简单,和车型不能完全匹配,使用效果不是很好。

现在座垫一般都用专车定做的,专用的安装效果比较好,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现在汽车座套品牌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