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洗油路和进气系统哪一个好一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洗进气系统会好一些:

1、进气系统中的积碳是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动力和油耗高的重要缘由;

2、如:节气门上的积碳:它附着在节气门上使节气门位置产生变化,在怠速时电脑就接收这个毛病信号,计算出毛病的供油量,直接影响油耗升高;

3、气门的积碳:由于气门上的积碳占据进气门空间,使进气量变少,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性。因此,进气系统定期进行清洗,是1项必要的保养项目。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一起清洗,清洗可以提升燃油系统的清洁度,让燃油系统供油流畅,减少车辆的故障。 燃油系统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运转工况的需要,向发动机供给一定数量的、清洁的、雾化良好的汽油,以便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一起清洗吧,正常保养在3-4万公里清洗一次;还有在车出现如费油、不好启动、加速缓慢等情况就该洗了。清洗喷油嘴(用超声波)节气门怠速马达清洗,顺便换一下汽油滤芯。最好在检查一下火花塞。

清洗完后,能感觉出加速顺畅,启动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