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清洁泥怎么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清洁泥的使用方法:

1、先将车身进行清洗,清除漆面上沙粒尘土等污渍;

2、将洗车液(水蜡)兑足量水,洗车泥浸泡其中并捏软;

3、用洗车海绵蘸已经稀释好的洗车液水打湿漆面,用洗车泥擦拭,擦拭时边用洗车液水打湿漆面边用洗车泥擦(注意:漆面要处于湿滑状态,不能是干的),擦拭过程中洗车泥擦拭的那面要保持干净,发现脏了应将脏的一面捏到中间。避免粘有沙粒的一面划伤漆面;

4、污渍清除完后再用清洗冲洗干净;

5、最后打上车蜡(上光保护漆面的车蜡即可。不打也是可以的,个人喜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使用要领:

1 、将车身用清洁剂清洗干净后,边用水浇湿车身,边将洗车泥在车身上慢慢擦动,待洗车泥将车漆所沾附的所有粒子除去,然后把车身擦干,车漆表面清洁工作才算完成,这样便可以上蜡了;

2 、洗车泥表面用脏后,可将脏面揉搓到内部,保持使用时泥表面的干净;

3 、使用后可用密封袋保管再用,或用清水浸泡保存。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往车上抹水一边用清洁泥擦,这样不会划伤车漆。清洁泥汽车美容店应该都有,50一块左右。 清洁泥方便去除各种污渍、铁锈、油污、鸟粪等。对各种不同车的不同油漆面都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