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进气歧管故障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该传感器调节阀损坏会造成缸内进气压力不足,燃烧不充分,混合比不好,提速没力:

1、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2、对于气道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或柴油机,进气歧管只是将洁净的空气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3、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支管调节阀是用来控制进气歧管长度的。发动机怠速的时候,空气走长的进气歧管,便于增加涡流,进气稳定,怠速平稳。发动机高速时,空气走短的进气歧管,便于空气大量进入,发动机能够进气充分。当调节阀坏了,如果卡在全开位置,就怠速不稳,卡在全关位置,就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所以有问题要及时修复。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该传感器调节阀损坏会造成缸内进气压力不足,燃烧不充分,混合比不好,提速没力。 进气歧管位于节气门与引擎进气门之间,之所以称为「歧管」,是因为空气进入节气门后,经过歧管缓冲统后,空气流道就在此「分歧」了,对应引擎汽缸的数量,如四缸引擎就有四道,五缸引擎则有五道,将空气分别导入各汽缸中。以自然进气引擎来说,由于进气歧管位于节气门之后,所以当引擎油门开度小时,汽缸内无法吸到足量的空气,就会造成歧管真空度高;而当引擎油门开度大时,进气歧管内的真空度就会变小。因此,喷射供油引擎都会在进气歧管上装设一个压力计,供给ECU判定引擎负荷,而给予适量的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