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气歧管哒哒声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歧管哒哒声的原因:

1、缸内直喷技术的弊端,缸内直喷发动机往往噪音会比较大,因为这个缸内直喷发动机,它燃油喷射的压力,是普通发动机的十几倍,那这个喷油嘴在高压喷射的时候就会产生振动,在安静或或者慢速行车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听到哒哒哒的响声;

2、碳罐电磁阀工作,碳罐电磁阀的作用是当发动机启动后,装在碳罐与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门打开,碳罐内吸附的汽油蒸汽连同空气带入气缸内参加燃烧。这样做不但降低了排放,而且也降低了油耗。这个部件在工作过程中也会出现清脆的哒哒哒声;

3、汽车冷启动,很多车主在汽车冷启动时,都会听到发动机舱中传来“哒哒”的异响,其实这种“哒哒”异响是油泵在冷启动时还未充分建立油压,导致各部件得不到润滑导致的。正常情况下,当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哒哒异响就会消失。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就会发生抖动,严重时会出现“哒哒”异响,这种只需更换新 的机脚胶即可。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混合气过浓,当发动机混合气过浓时,其现象是:启动后 加速困难,发动机运转不均匀;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伴有哒哒的异响声,有时放炮;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升高。这种大多和积碳、滤清器堵塞等有关,一般也无需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