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清洗剂倒油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歧管清洗剂不可以倒油箱里,加油箱的是油路清洗剂,不是进气歧管清洗剂。进气歧管:

1、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2、对于气道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或柴油机,进气歧管只是将洁净的空气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3、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行,进气系统清洗剂顾名思义要用在进气系统。油箱是属于燃油系统,两者差距甚大。再者进气系统清洗对象为节流阀、动力腔、进气歧管和进气阀,清洗方式是特定的,新颁布的进气系统清洗液标准CAQI 1301-2016有明确的要求,所以万不可这样使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的,进气系统清洗剂是指对各种汽油车和柴油车进气系统进行清洗用的专用清洗剂。彻底清除进气歧管和节气门、燃烧室等处的积碳和胶质。其实进气歧管也是会存在积碳堆积问题的(进气歧管内的积碳主要来自于曲轴箱油气分离器分离出的油蒸汽),而一旦进气歧管出现积碳堆积严重时,便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进气气流,严重时甚至阻碍发动机的正常进气,同时如果积碳随着气流脱落至发动机内部的话,那么便存在对发动机造成损坏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