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安装在进岐气管上,三根线一根是供5伏电压一根是供5伏的回路线即负极线,另一根是信号线供到Ecu里的:

1、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是D型,即速度密度型燃油喷射系统中极其重要的传感器类型,发挥着将进气歧管内的压力变化转换成电压信号的作用;

2、控制电脑(ECU)依据该信号和发动机转速(由装在分电器内的发动机转速传感器提供的信号)来确定进入汽缸内的空气量;

3、进气压力传感器检测的是节、气门后方的进气歧管的绝对压力,它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的大小检测出歧管内绝对压力的变化;

4、然后转换成信号电压送至电子控制器(ECU),ECU依据此信号电压的大小,控制基本喷油量的大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进气歧管上,具体位置特征:有一个橡胶管或铜管另一头是个铁疙瘩,上面有两跟线。由于歧管压力传感器内部有放大电路,故需要电源线、地线和信号输出线共三根导线,它们相应地在接线端子上有三个接线端,分别为电源端子(Vcc)、接地端子(E)和信号输出端子(PIM),三个端子通过导线连接器及导线与控制电脑ECU相连。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要看你的是什么车型,有的在节气门体上,有的在进气支管上,它是四根线组成,基本就这两种。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为了减少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内部电子元器件的振动,它通常安装在车辆振动相对较小的位置上,并处于进气总管的上方,以防来自进气歧管的窜气侵入压力传感器。另外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从下边接受进气管压力也可防止信号传感部分不受污染,因此,通过橡胶管从进气歧管靠近节气门处所采集的进气管气体,是从歧管压力传感器下端接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