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生产日期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生产日期查看方法如下:

1、通过车辆合格证等证书查看。合格证一般有发证日期,发证日期基本上与生产日期是吻合的。

2、通过整车的VIN码(即是车辆识别码)查看。VIN码就好比人的身份证号,每一个VIN码都代表了唯一的一辆车, VIN共计17位,每一位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其中VIN的第10位则代表了车辆的制造年份。

3、发动机舱里整车铭牌查看,一般都有铝制的汽车铭牌,上面标注了汽车的编号、发动机排量、型号、品牌等,还有重要的具体生产日期。

相关延展:

发动机铭牌:车辆必须装置产品铭牌,置于车辆前部易于观察的地方,客车铭牌置于车内前乘客门的上方。除了在发动机舱内有铭牌,在车辆驾驶室或副驾驶室门缝周边也有小铭牌,上面也清晰写着汽车的编号、发动机排量、型号、品牌等,看准生产日期后,和发动机舱内铭牌对照,看是否准确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