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添加剂一般都是有用的:

1、发动机保护剂,又名机油添加剂,是专门针对发动机设计的专业添加剂。发动机保护剂可以有效润滑发动机,增强机油品质和耐久度,从而达到保护发动机的目的;

2、润滑油中的添加剂含量,是以达到API的最低要求为标准(最佳量产性价比),并非以最佳效果为设计标准,最高等级的润滑油也无法直接用于越野拉力赛或F1方程式;

3、通过使用机油添加剂,将机油的性能提高到最顶级状态,同时还添加了石墨烯,有机钼等润滑油中由于价格太高不可能添加剂的昂贵组分。通常只有拉力赛,方程式,重视养护汽车的私家车主才会使用此类产品。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主要是提高机械零件的耐磨性和维修性,提高发动机扭矩,降低发动机振动,降低燃油消耗;

2、添加剂种类繁多,在许多方面弥补了原油功能较弱的部分,或赋予了原油不具有优良能量的优点;

3、添加剂的分类主要依据其性能特点,常用的添加剂有:抗磨剂、消泡剂、清洁分散剂、粘度指数改进剂、摩擦改善剂等一系列。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高润滑油的综合性能,保护发动机,大大减少磨损,防止发动机过热,延长发动机寿命,提高发动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使发动机运行更平稳、更安静,还能清洁发动机,防止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