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风扇不转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不转水温还是很高的话,可能有以下故障:

1、继电器出现故障:如果水温合乎要求,汽车散热器风扇仍旧不能工作,那么还有可能是风扇的继电器的问题,如果继电器出现了故障,汽车的散热器风扇也是没法工作的;

2、温控开关出现问题:如果上面两个方面都不存在什么问题,那么就要去查看一下温控开关了,这个地方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故障,对汽车散热器风扇的运转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也应当注意检查;

3、还有就是水温探头的工作情况。检查这些部件都很简单。一般电工都可以做到。如果都没有问题那就是线路的故障了。一般来说就是继电器到温控开关这条线。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散热风扇的转速与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运行有很大关系。当发动机转速较慢时,不容易得到足够快的风扇转速;而当发动机转速较高,即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或者在天气寒冷时,则不希望风扇的转速过高,以免增压发动机的功率损失和风扇噪声。所以在现在汽车中,常常采用各种措施来控制风扇的转速。这些措施包括采用硅油离合器、电动风扇和电控液压驱动式风扇。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在高温工作环境下必须得到适度的冷却,以使其保持在适宜的温度下工作,才能满足发动机良好的工作性能、耐久性和废气排放的要求。发动机冷却系统在此起着关键作用。主要包括冷却风扇、水箱、节温器等元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