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检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年检需要的手续如下: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申请表上无委托人签字的,可另行提交委托书;

2、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3、持有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4、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相片要求为:申请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前6个月内的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证件照。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初发证有效期为6年,第一年为实习期,6年后第二次换证有效期为10年,10年后再次换证则为长期有效,应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携带《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体检证明等材料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年审手续。《机动车驾驶证》审检流程: 持有本市核发或者外省市核发的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车辆管理所接受审验,持有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车辆管理所接受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