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驾驶证年检过期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年审而逾期未审的,马上带身份证、驾驶证去车管所预约审验学习:

1、持B2机动车驾驶证每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去车管接受审验。但,一个记分周期无记分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校车司机每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去车管所参加审验学习;

2、持B2机动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有扣分未达12分的,及时去处理违章交罚款,并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去参加审验;

3、逾期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注销其驾驶证上登记最高车型。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1、过期不满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但是会受到一定的处罚,比如记分、罚款。

2、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未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你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3、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没有空到车管所办理,可以迟点去,但是不能超过一年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驾照年审所需资料:提供驾驶证副本原件、身份证、机动车驾驶员身体条件证明;

建议:如果符合驾驶证年审要求的要及时办理驾驶证年审手续,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造成驾驶证被注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