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证考试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试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

1、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

2、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上海等城市科目二为九项必考:倒车入库,直角转弯,侧方停车,隧道行驶,停车取卡,曲线行驶,窄路掉头,紧急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逆时针绕车一周 上车系安全带 开启左转向灯 挂挡 松手刹鸣喇叭)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4、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须通过以下4个科目的考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与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三)和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科目四)。考试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才准许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考驾照流程是:科目一是考理论的,也就是交规,科目二时桩考和场内障碍,科目三是路考,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也是理论;

每个科目考试一次,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需要间隔一段时间重新申请本科目的考试。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日期应当在上一科目成绩合格后二十日预约。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一般为3年),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