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异地年检委托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年检现在已经不需要委托书了:

1、外省市机动车委托本市检验手续:外省市号牌机动车,按常驻地备案受理原则,机动车所有人到备案登记地的社会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和管辖交警支(大)队办理。但大客车、摩托车(二、三轮、轻便)、延缓报废机动车、右置方向机动车和本市居民购置的外省市号牌机动车不在委托检验之列;

2、外省市居民的车辆按车主在本市的《暂住证》或《居住证》上的地址确认;驻沪单位车辆按注册在本市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上的地址,或按受骋于本市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上的地址确认;

3、需提供的材料:地市级以上(含)车辆管理所开具的《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以下简称《委托书》),《委托书》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为3个月;机动车行驶证,行驶证副页须由委托地车辆管理所加盖委托检验业务专用章;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外省市机动车车主在本市的常驻地证明 [居民身份证和暂住证(居住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本地车辆,在外地长期使用,需要在外地验车,办理异地验车手续要求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以及注明车辆号牌,车主姓名,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车管所为你出具的汽车申请外地年检的证明就是汽车异地年审委托书。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年在外地工作的朋友经常会遇到车辆异地年审的问题,在车辆要进行异地年审时,首先要办理的就是开年审委托书,然后拿着委托书和车辆相关的材料到委托所在地的车管所进行年审,办理异地委托书,需要带上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以及强制保险单、异地年检申请书到车辆注册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