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片怎么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片清洗方法:

1、拆进气格栅:因为汽车的散热器在进气格栅后面,所以想要清洗汽车的散热器就必须先拆进气格栅,这一步是必须要做的,不然汽车散热器无法正常的清洗;

2、清洗散热器上的飞絮和浮尘:在汽车的散热器前,一般都会设置一个防护网,用来防止柳絮和树叶等杂质,所以在清洗汽车散热器的时候,需要先把汽车防护网拆下来,用水枪冲洗一下,以便清洗完水箱散热器之后再次使用,汽车散热器防滑网是很有必要的,在柳絮纷飞的时候,可利用汽车的防护网阻挡柳絮对散热器的影响;

3、水冲洗:清洗完散热器防护网之后,可以清洗散热器了,散热器一般都是铝制的,所以在冲洗的时候注意水压,从里往外冲洗,可以直接将灰尘吹出来,不能从外往里吹,这样就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水箱散热器是汽车重要的散热部件,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要及时的清理,保障汽车的散热器能够正常的工作。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开动一辆汽车的时候产生的热量足以摧毁汽车本身。因此汽车上安装了一套冷却系统保护它免受损害,并使发动机处于适当的温度范围内。散热器是冷却系统的主要部分,目的是保护发动机避免因过热造成的破坏。散热器的原理是利用冷空气降低散热器内来自发动机的冷却液温度。散热器有两个主要组成部分,由小型扁平管组成的散热器片,以及溢流罐(在散热器片的上部、底部或两侧)。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一般分为水冷和风冷。风冷式发动机的散热是依靠空气的流通来带走热量从而达到散热的效果。风冷式发动机的缸体外部被设计制造成密集的片状结构,从而增加散热面积,以满足发动机的散热需求。风冷发动机相比使用最多的水冷发动机来说具有重量轻、维护方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