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驾驶证审验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上驾驶证审验流程:

1、第1步:先登陆“网上车管所”,再点击“网上办理服务”;

2、第2步:直接选择“ 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六年免检)”;

3、第3步:点击“资料登记”;

4、第4步:点击“接受(下一步)”;

5、第5步:点击“登记”,登记完成后即可提出申请。在驾驶证(正常状态下)有效期满前90日 内 带上身份证(非户籍地申领的需要提 交申领地的暂住证)、驾驶证和证件相片3张到发证车管所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 表》,然后到车管所指定的体检点参 加体检获身体条件证明(体检费30元左 右)后,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可, 工本费10元,稍等领回(6年无12分记 录换领有效期为10年、10年无12分记录的领回有效其为长期的)新的驾驶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照是不需要年审的,A、B照要是在记分周期内没有扣分也不需要年审的,注意到了换证年限及时换证就行。A、B驾照要是扣分了就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前一个月内年审,在网上办理要先下载注册交管12123,然后进入学习教育业务栏的审验教育申请,需要学习的就会生成教育内容,完成后,返回打开驾驶证业务栏中的驾驶证审验业务申请,按提示完成就行,要是扣分了没有生成教育内容就要去交警队学习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没有开通网上办理流程。根据《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更换驾照需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一寸白底彩色照片4张、体检表到当地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