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驾照怎么报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学考驾照的报名方法:

1、学员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报名申请驾照自学项目,也需要申报车辆类型,目前自学只受理C1和C2驾驶执照,B及以上驾驶执照是不可以自学的。不可以到网上报名,学员必须到现场进行报名,体检,入指纹和照相;

2、申请驾照自学直考,与目前通过驾校申请的流程类似,申请人向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的交警部门车管所申请,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申请人身份证明和体检表;

3、科目一考试通过后,申请人需要对车辆加装安全辅助装置,之后与符合要求的随车指导人员,一同向车管所提交材料进行申请,材料包括《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信息采集表》; 自学人员、随车指导人员身份证明; 随车指导人员机动车驾驶证; 自学用车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所有人身份证明; 自学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等相关保险凭证; 自学用车加装安全辅助装置后的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4、交警部门对这些材料进行审查之外,还要查验并确认自学用车,填写《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全部符合条件的将签注,并免费发放学车专用标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直接去车管所报名考驾照。从2016年4月1日起,可以自己到车管所申请驾照,申请通过后就可以预约考试!至于自学直考,是指学习驾驶技术时,在交通部提供指定的区域,并由具有资格的陪驾人员带领,自主练车。自主约考就是约定驾照科目考试可以不通过驾校约考。按规定应当到车管所报名,不应当去驾校报名。自学直考的考试申请需要自主约考!只要你自己会开车,可以自主约考。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的,自学直考, 就是要到车管所去报名,预约。 自己学习。 这个在小部分地方才可以的,所以你先确定你那边是否可以自学直考然后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