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年检要多少费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费用不增加,与原地年检一样:

1、要办理异地年检,需提早一年,在原车辆登记地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提出异地年检的申请,次年才能在异地年检;

2、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

3、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

4、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处理好违章交好款。若车辆异地年检需提前去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办理车辆异地年检委托书。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

年检时:各地规定不一,年检时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三角警示牌都带好。有些地方还需车主本人身份证。费用100多至200。

年检主要有以下几点:

车辆外观(包括车身喷漆、加装踏板、更换排气、个性图案)与行驶证上照片不符的;

车辆车架号及发动机号不清楚的、涂改的或者与行驶证上不符的;

车辆有违章未处理的、年检过期的、丢失行驶证的、未续期购买交强险保单的,需先处理好再年检;

车辆主要指标:尾气排放、制动性能、灯光强度与偏差的等,均不能通过年检。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6年以内小桥车年检不用花钱了,各地方政策也许有不同,但也就是20-30元就差不多了。

2、超过6年的小轿车正规费用200元左右,如果检测通不过,那费用相应增加。

3、大型车、营运车等年检费用要高一些,各区域也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