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泵漏水需要换新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泵漏水必须要更换一个,发动机水泵漏水的原因有:

1、观察机械密封的动静环平面,如有严重烧焦现象,平面发黑和很深的痕迹,密封橡胶变硬,失去弹性,这种现象是由于安装过紧造成的;

2、观察机封动、静环平面,其表面有一层很薄的水垢,能够擦去,表面基本无磨损,这是弹簧失去弹性及装配不良造成,或电机轴向窜动造成;

3、处理方法,调整安装高度,叶轮发装后,用螺丝刀拔动弹簧,弹簧有较强的张力,松开后即复位,有2至4MM的移动距离即可。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更换一个,水泵漏水一般都是里面的密封圈坏了造成的,一般都是直接更换 ,修理店都不会帮你修,因为修不好更容易漏,还不如更换一个整体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还要问,肯定要换的呀,发动机在汽车整体车身扮演的角色如同人体内的“心脏”,要是它出了什么故障那可是不得了,需要我们大家谨慎去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