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棉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盖隔音棉的好处有以下这些:

1、首先,这个保护棉对于隔绝温度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换句话说,因为隔热棉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发动机舱盖表面的车漆快速老化;

2、其次,隔热棉可以保护机舱内温度不至于快速流失,这点在冬天尤为明显,有了隔热棉之后,即便寒冷天气下,机舱内的温度也不会骤降,从而减少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引擎造成的损伤;

3、最后,有不少人会怀疑,安装了隔热棉之后会不会因为机舱内的温度得不到散发而有自燃或损伤引擎的危险?其实,这点完全无需担心,首先,合格的隔音隔热棉必须是阻燃的,除非你买到了假冒伪劣产品,再者,引擎降温主要是通过冷却系统实现的,如果发现水温升高的情况那绝对是冷却系统出了问题,而不是隔热棉的错。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直接的是它隔绝了发动机带来的噪音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这样使我们在行驶当中可以全神关注不受噪音影响安全开车,带来直接好处是有安静环境,出事几率降低。有隔热棉后会使高温随发动机往下循环排出,防止前机盖过热,很多时候我们只知道有隔音效果却忘记了它还有隔热效果。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隔音棉的防水性能就会有效杜绝水汽与车门钣金的接触,起到防锈作用。隔热保温;保护发动机机盖表面车漆,避免发动机的高温直接传至机盖,以此保护机盖表面车漆,同时避免雨天时机盖雾气腾腾影响视线;